鳴鳳社第20,21期

社友天地 

職業分享:
我的目標--106歲還可以搭公車去開會 

       我發現--世界很大,人很多,事情做 不完!還有,人活著就要動,動就要動得有益 處!所以,當我找到可以持續做好事的地方, 我就留下來了!

       從1983畢業到現在,我一直在同一個機 構,因為事情很多,沒時間換工作!雖然都在 教育文化工作上,但是,跟著成長文教基金會 成長,工作內容和身分一直有變化,從幼教老 師跨足到兒童電視節目的企劃、編劇、主持, 到兒童劇的編劇製作,一路就是和孩子一樣-- 做中學!

      目前成長文教基金會有4個幼兒園(吉利/龍 埔/成長/法務部部附設員工子女幼兒園),一個 親子館(就是0-6歲的孩子大人帶他們去玩的地 方),一個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玩具可以回收 和免費出借的玩具圖書館),一個兒童劇團(立 體閱讀--演出好故事),還有出版部(戲劇叢書和 幼教叢書)和50+健康生活館(聚集50歲以上的年 輕人讓他們更加年輕)--這是基金會的新工作! 這些工作都有優秀的主管,我的工作是一直想 好的事情給他們做!從幼吾幼到老吾老!

       人活著就要動,行動之 前腦筋要先動!人生最大的 幸福是想做的事,有人可以 幫你完成,還做的比你好! 第二個幸福是沒有人幫你做, 至少你自己可以完成!第三個 幸福是,雖然別人不能做, 你也沒辦法完成,但是...,至少你有這個好想 法!我們有很多專案,例如:公益傳家、想像 旅行社,台灣萬福,5020青年智庫...。這裡是誰想做好事就有人支持的地方!

       未來的重點工作是50+健康生活館!因 為,人類的平均壽命一直增長,少子化和老人 化社會都是我們擔心的,但是,如果我們真的 到了50歲,大家都如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說 的-後50歲的選擇--重新開機,就會多出很多 小孩--有點大的小孩!這些人不但不會是社會 的負擔!還是可愛又超級無敵的能量。

       我不斷告訴朋友我的新目標--106歲還可以 搭公車去開會,就是因為真的在公車上遇到一 位106歲的長者(崔介忱),我跟他下車,邀他到 我們辦公室,他說:抱歉,我要去開會!我都 傻了!還要去開會耶!所以,這就是我和我們 基金會50+健康生活館的下個階段的工作-讓 更多人活得更好,也是我的主要工作-教育即 生活,生活即工作-真好!

成長文教基金會 https://www.healthygrow.org/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