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社第28期

鳴鳳展翅 鳳凰于飛 

0818授證紀念幕後紀實與花絮 E.T. Sharon 

       鳴鳳社授證第一週年慶祝音樂會,在 20180818,農曆初八登場了,感覺就是參與者都 會「發發發」的好日子!當天的慶祝音樂會在西湖圖書館的音樂廳舉 行,由鳴鳳社的珍寶,二大音樂才子,三度奪得 口琴世界冠軍的Jang Li 和鋼琴貝勒爺Morris擔綱 演出。口琴和鋼琴的絕妙搭檔,所演奏的也是精 心挑選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有步步小象、女人 花、What a wonderful world、流浪到鳴鳳、我只 在乎你。加上Panz老師深情演唱小城故事、鳳凰 于飛、嗓音渾厚卻又款款動人;E.T. Sharon唱出 You are my sunshine,代表對輔導社朝陽社的最 大敬意與謝意。還有大家開口歡唱懷念民歌「木 棉道」。

       最最讓大家笑開懷的,是本社二位重量級的 社長,CP Base和P John聯手唱出「瘦不下來」, 完全道出心聲又爆笑滿點。雖然在那麼有氣質的 音樂會中,安排這首歌顯得突兀,本來只是開玩 笑的點子,但最後決定它才是二位社長最切合的 呈現,而且我們還陪著到KTV練唱。二人特意 穿馬褂顯胖,唱著唱著John居然拉上馬褂露出肚 皮,當場收視率飆到最高點。

       壓軸的是全體社員上台合唱台灣民謠「望春 風」和社歌「食果子拜樹頭」。「望春風」是描 寫少女羞澀望愛的情懷,我們也期許大家有如 沐春風的未來;而由Panz老師以台語創作詞曲的 社歌,更是鳴鳳社的驕傲之一,有幾個扶輪社 能在創社之時就有自己的社歌,還是社員所創作 的呢!要唱社歌之際,我才看到Eva和二位高個兒 Archi、Ken也都趕來了,我知道每位社友是多麼 珍惜今天這個團圓日!

       最後還有令人興奮的抽獎,可以拿到Jang Li 的創作曲CD或社長贈送的威秀電影票,在這樣 的小確幸中結束慶祝活動,大家紛紛拍照,恭賀 鳴鳳社的周歲生日,期許走向更茁壯的未來!

       IPDG Skin第二天在Line群組貼文恭賀大家, 他說:「貴社昨天的授證週年典禮簡樸隆重,音 樂會精彩、多元而有創意,除了有世界級的口琴 表演,也讓社友大家一起參與演出。塑造一個不 一樣的社慶活動,真的是Making a difference。以 這種方式辦理社慶也 友社社友與來賓很喜歡與 欣賞!」這些來自友社和前輩的支持與肯定,讓 我們銘感在心,也很欣慰我們辦到了,We made it together!

       當天活動和餐敘結束,回程在Ann的車上, 蓬萊社的PP Susie轉發給我各段的錄影,讓我們 再度回顧了慶祝會一幕幕的畫面,而我在籌備的 各個階段以及當天不同的角落,多次感受到社友 的熱情與關注的心力,不由得想記錄下一個個的 身影。

       這次活動可以說是鳴鳳社友自立自強,初試 啼聲的一次完整演出,不像去年創社時一切都有 阿公阿爸叔叔阿姨牽著我們的手,一路陪著護 著;紀念特刊有人指導,程序有人糾正,司儀稿 有人幫忙擬定,IOU有人幫忙唸......,所以這次 各個社友的參與更形重要!

       從敲定場地開始,秘書Johnny當天一大早去 現場排隊登記,搶到頭香才如願借到場地,後 來Johnny雖然因業務出差到大陸,無法進行規 劃,但回台隔天就立馬投入籌備。而節目主委 Lawrence披掛上陣,以去年創社時的經驗召集籌 畫,讓所有事情很快就上了軌道。

       社長John出錢出力不在話下,幽默搞笑功力 一流,而態度認真其實才是他的強項,要上台 就去KTV練唱,要訂餐廳就先去試菜(也是愛吃 啦!)。CP Base是穩定軍心的大樑柱,和社長聯袂 唱「瘦不下來」也很開懷,最後還以助理身分去 完成糾察的大任!

       音樂DNA最強的三位社友,Jang Li、Morris 和Panz老師是音樂會的靈魂人物。Panz老師當天 請來內湖社大的志工協助音控,而老師美妙的演唱征服每個人的心!Jang Li自願擔任舞台總監, 專業搞定曲目、器材和演出,和Morris默契十足 合作無間。當天節目開始前半小時,投影畫面突 然消失,與電腦無法連線,大家嚇壞了,去年電 腦燒壞的驚恐再度出現!遍尋原因,幸好Morris發 現是插頭鬆脫,解救了大家,節目才得以順利進 行,這是很多社友都不知道的插曲!

       我的司儀搭檔Paul永遠是最佳支援,需要他 時都會在。這是繼創社典禮之後和他二度合作, 討論時就由他當場打字並作後製處理。過程中想 到的問題他會立刻連絡處理,覺得有他真好!Jo 雖因出國沒參與籌備過程,當我請她幫忙化妝, 她為了配合我服裝顏色還去買了她平常沒在用的 紫色眼影,當天還帶來捲髮器。她說能為大會裝 扮出一位漂亮的主持人,她覺得有盡了心力而感 到開心,這真是令我感動的心意!

       而另一個讓我感動的畫面是Mine努力擦拭金 鐘,把一個大家都沒注意卻是關鍵物品的敲鐘, 金金亮亮出場!這讓人感受到這位大學教授細膩 的心思和對社的關愛。當天還有輛「超級戰車」 讓人印象深刻,有紅箱捐贈的就有甜美的Cindy 送上口香糖或喉糖,大家都說這主意超讚的! 這不是打苦情牌,卻也是巧安排。其實本來是 Cindy腳傷不便,她又不願放棄這美好的聚會, 決定由外傭推著輪椅前來,是誰說那就順便賣口香糖,沒想到竟成為會場的一大亮點,而她也為 珍惜出席機會做了最棒的示範!

       當天每個社友都有分派任務,我始終相信共 同辦活動可以培養革命情感,而且要「人人有事 做,事事有人做」,除了完成份內事還會主動互 相支援。當天Ann負責計時,而當她知道我媽媽 行走比較不便,就直接到門口去接我媽媽上樓, 多好的朋友!Sabrina看我忙就代拿抽獎券,結果 抽中CD;餐後離開時看到PP Susie尚在路旁招 車,就去請她來一同搭我們的車,這些都是相當 貼心的舉動!Sophia也陪社長練歌,抽獎時的監票 律師,有她在就搞定了!

       我們可愛的藥劑師Smile最有心,平常店 面要值班,但總會抽空來參與例會,心疼他來 去匆匆,但他說:「一定要啊,不能讓你們忘了 我!」。今年的糾察Tina呢,個性害羞但勇於接 受挑戰,一直在觀摩學習,相信她很快就會上場 擔當大任。PE Harvest早已有大將之風,身負重 任,當天從另一個研習會帶著便當趕來,活動 後的聚餐又提前匆匆離開,真不知她可有時間 用餐?而0818的例會就在她感性理性兼具的謝詞 中,敲下了閉幕鐘。

       授證紀念活動的成功,有一個人不能不提, 就是我們的執秘Midori。從找場地資料、邀請 貴賓、追蹤稿件、選用照片、社刊印製、PPT製 作、流程編排.........,我們想到的和需要做的, 她幾乎都使命必達;我們忘記交代或臨時想到 的,她也都先備著了!看她不疾不徐,但也不是 愚忠喔,不能行的她也會跟你說NO!鳴鳳社真是 幸運,有這麼一位能力優秀的好執秘!

       鳴鳳社走過一歲生日,還有無數個生日 等著!我們不奢求無風無雨,但要為彼此擋 風擋雨,一起快樂茁壯!我們要繼續Making a difference,期許鳴鳳社Be a gift to the world and Be the inspiration!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