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社第50期

 2019年6月28日拍賣紀實 (原刊於第48期社刊) 補充 

  陽起石標本的重要八大意義 

108年6月28日,<台北鳴鳳扶輪社第四十七次例會>,移動例會-交接感恩晚會暨割愛拍賣會上,感謝為鳴鳳社盡心盡 力的IPP John,還以8888幸運金額標下Mine的捐獻物。感激之餘,也願分享John的陽起石標本的重要八大意義: 

(1)它是Mine一步一腳印,汗滴一直流,一心一意,一槌一鏟從山中mine出來的,再請花蓮專業一流匠師,一刀一鑿製出木座,是Mine的用心,也是全世界的唯一。 

(2)木匠師建議刻一個符號來證明是Mine親採的,由於Mine姓余,取諧音,請木匠師於座台刻一條魚。擺在家中,天天看他,便會年年有魚。 

(3)結晶完美的礦物,是需要無數個離(原)子規則排列,例如一個一公分的晶體,大約需要108*108*108 (一億*一億*一億)個原子三度空間規則排列,需要非常長久的時間才能排列出完美的晶體,象徵著持久的恆心與毅力。 

(4)陽起石礦物是華人最喜歡的臺灣玉(或和闐玉)的兄弟。 

(5)陽起石需要特殊的地質環境才會生成,需要板塊碰撞擠壓的淬練才能孕育,象徵一個成功的人士,也是經歷環境洗禮,才能出類拔萃。

(6)陽起石具有特殊功效,能重振雄威,希望能帶給擁有者蓬勃向上的氣勢。 

(7)所謂『陽起』就是『太陽升起』,剛升起的太陽,也就是『朝陽』,以此『陽起石』,讓我鳴鳳社友不忘『朝陽』輔導之恩。 

(8)《本草綱目》記載「[頌日]齊州惟一土山,石出其中,彼人謂 之陽起山。其山常有溫暖氣,雖盛冬大雪遍境,獨此山無積白,蓋石 氣熏蒸使然也。以白色明瑩若狼牙者為上。」(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g859r58.html)這是關於陽起石出點與 發現的記載。有陽起石的礦山沒有積雪,說明陽起石的藥性很溫熱, 象徵扶輪社友一樣的熱情,有扶輪的地方就有溫暖,不怕冰雪。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