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社第32期

社友天地 Part 2 

林曉晴 Sophia 
現 職: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 
職業分類:律師 

     「丁丁歷險記」是一部比利時漫畫家作 品,每個故事的細節已經記不清,但卻對他於世 界各國遊歷冒險的故事深深著迷,心想若有一天 跟丁丁一樣一起遊歷世界,生活該有多充實精彩 啊~~~於是美國留學完成後,我將所有行李寄回 台灣,一個人只帶著一個登機箱,沒詳細規劃行 程,只買了從法蘭克福進雅典出的機票,訂了頭 幾天的住宿,就出發了。在德國轉一圈、繼續前 往奧地利、義大利、再從義大利坐一整天的船到 希臘雅典、希臘小島,全程遊玩了一個多月,才 回到台灣,展開了自己的丁丁歷險記。當時剛完 成美國學業的我,已經是一窮二白,加上在羅馬 被摸走身上唯一的一張信用卡,雪上加霜,那次 的旅程可說極度簡樸,然而心靈的收穫卻是滿 滿。一個看過山水,與各國人士交誼,歷經各項 危機的旅程,壯大了我剛萌芽的冒險種子。

       於美國學成回國再度工作後,這冒險的種子 依然茁壯著,夢想有一天要在歐洲大陸生活。台 灣為繼受大陸法系的國家,大部分法律體系源自 德國,故想成為教授的台灣學子們,有不少是選 擇德國為留學的目的地。幻想有一天成為教授可 以七年一大休的我,決定將留學德國訂為多年 後目標,起而對抗德文怪獸,一個在大學讓我 從雲端掉到谷底的語文,猶記得大一上學期德文 成績是96分,欣喜若狂,到了下學期就變成69 分的慘澹。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德文的日子十分充 實。但考量到年紀與德文進度遲緩的現實問題 後,終於在自美返台工作約4至5年後,再度踏 上冒險的旅程。

       在德國三年的日子有苦有樂,體驗過冬季憂鬱症、對於德文怪獸的厭倦、就讀學校的不確定性,猶疑是否攻讀博士,到漸入佳境,與各國同學交 流、分享生活大小事、遊歷歐洲各國,這些經驗 都是我人生重要的養分。歐洲各國風土人情的差 異、四季分明的氣候、生活的態度。德國人的嚴 謹、西班牙人的熱情、義大利人的聒噪、北歐人 的冷靜、法國人的龜毛。每天都在期待發生新鮮 事,是令人難忘的歐洲奇幻大冒險。於德國就讀 的EuropaInstitute專精於歐盟法,是個迅速切入 了解歐盟各個領域相關指令規定的課程,任教的 教授亦多為歐盟之前任官員,相關實務經驗讓人 獲益良多。

       然在親情的不斷敦促下返台,再度回到元貞 聯合法律事務所就職。此時的執業方向也因經歷 歐洲洗禮後,完全轉向商務律師,處理涉外案 件、公司合約、投資案等。於處理案件時也因在 歐洲期間與外國人相處較久,因而了解各國文化 與對事情看法的差異性,有助於案件分析與了解 客戶想法。身分上也從單純受雇律師轉為初級合 夥人、合夥人不同角色的轉換。到今天為止, 仍在工作與遊歷世界各國的生活間平衡與學習 中,繼續我持續不斷的奇幻旅程。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