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社第75期

  社友天地

  

陸瑞玲 Lulu 
現職:大學助理教授 
職業分類:教師 

 讓生活步調慢下來,使自己不會很焦慮

      學習歷程中一直是護理專業,從大學到碩、博士,一路始終如一,也一直都在壓力很大的醫學中心工作,忙碌到完 全沒時間思索斜槓人生,或是思考轉換職業;精神科護理一直是我的『日常』,從兒童青少年、精神復健,直至近 年來專職於高齡護理及失智症照護,參與許多演講工作及相關教育工作。

      今年2月終於有機緣『斜槓人生』,轉職擔任長期照護系教學工作,新手教師該學習的工作也是卷帙浩繁。

      其實深深喜歡志工工作,孕育啟蒙的機緣是在2005年,2005年ICN在台灣舉辦國際大會:ICN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國際護理協會)為一獨立、無黨派之非政府組織,由各國國家護理學會/協會組成。成立於1899年,總會設 於瑞士日內瓦,為全世界第一個與最具規模之健康專業人員國際組織。其成立宗旨乃確保全民獲得優質的健康照護 服務、健全全球衛生政策、提昇護理專業新知、向全世界展現受尊重的護理專業,以及優質與符合民眾需求之護理 人力;在2005年有機會擔任10天會期之志工服務工作,現場服務時國際友人在會場除了詢問報告場地及會務之外, 經常會問及『中華文化』相關議題,每每讓當場需要英文回答的我啞口無言。

      在因緣際會下於2007年加入臺北故宮志工的服務工作一直迄今不斷,一路學習如何積極推廣博物館教育並落實 文化紮根,增進自我對人文藝術的修養,更是快樂的人生『工作』之一,因為需要規律讀書、學習經常更替之新展 資料,故而養成充實、精進的學習習慣,盡力而為所以歲月靜好。              

活動與感動

      P Sharon與CP Base在7月11日參與了地區推廣捐血活動 記者會,防疫人氣王陳時中部長應邀到場致詞。看到部長 全場都配戴口罩,只在致詞當時拿下來,因為與眾人相隔 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他為防疫新生活以身作則,樹立
榜樣值得學習 !
      首發場由第五分區輪值,眾多社友分工合作,揮汗親手服務,令人感佩!當天成功達到"Lucky 777",是缺血期的破紀錄佳績!11月15日就輪到咱第一分區上場囉,由 我們的輔導社朝陽社主辦。捐輸熱血,你準備好了嗎?現在就開始調養好身體吧 ! 利人利己一起努力!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