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轉角 〜 從鳴鳳社第一次爐邊會【茶蝦之旅】談起 〜

20/11/2017

撰稿人:鳴鳳社 Panz鍾育恆


10月12日中午12點,我們有17位社員一齊參加在台北晶華酒店一樓晶華會所舉行的【3482地區第一分區第一次聯合例會】,也因為從8月18日創社典禮之後,連續參加了地區新社員講習會、聯合中秋晚會、一人一樹...等等密集活動,讓大家覺得這個月總可以輕鬆一下了吧!沒想到DG Skin立即找到CP Base,告訴他RI有規定每個扶輪社每個月至少必須舉行兩次例會,所以在第一分區聯合例會之後,鳴鳳社應該在適當時間舉行這個月的第二次例會。

由於之前都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在完全沒有事前規劃之下,總算想到可以用移動例會【爐邊會】的方式來進行。

誰來擔綱鳴鳳社第一回的爐邊會呢?經過查詢,答案是:按照慣例第一次的爐邊會通常是由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來負責的。於是任務便落到社當John的身上,可是因為生意上的需要,John已經排定要在10月20日搭機去香港洽公了呀!好在經過多方協調,在先行替代人選確認之後,John終於確定可以在爐邊會次日再行出國,並且迅速將移動例會的時間訂在10月20日下午六點三十分,地點則訂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4-1號的「傳承茶蝦飯館」。

【茶蝦飯】¥€$#?這是什麼玩意兒呀?可是基於大家對於John的飲食品味深具信心,在時間這麼匆促之下,仍然有18位社友、3位寶眷、以及Sharon所邀請的一位貴賓登記參加,連公務繁重的DG Skin都在10月17日晚間透過Line群組確定他也會親自到會。

由於出國13次,連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國外陌生城市,我都可以靠地圖找地方,讓我對於自己源自於軍事訓練的地圖判讀素養,向來深具自信。這次的例會地點,就在淡水捷運奇岩站左近,出發前一晚還在Line群組告訴大家「奇岩站出口順著北投路一段,過三合街口直行,至中央南路二段左後轉彎就到了。」結果當天因為另有行程,出門時又忘了帶手機,在腦子裡只記得中央南路二段的狀況下,出了奇岩站向前走到第二個路口,路牌標的竟然是中央南路一段,停下來問了兩個路人,都指向更遠的那個方向,於是我便繼續向前走到大興街口,再問一個當地人,她迅速向右一指「向前走就可以到了」。於是右轉大興街直走到中央南路一段路口,眼看左右都是一段,當然再問一個路人,這回告訴我要向左轉,不遠就到了。哈哈!真是事急遇到鬼啊!這一左轉竟然就走到了光明路和磺港路的路口,再一問檳榔攤,那位中年婦女則非常堅定的告訴我:「先生你完全走反了,請你就順著中央南路一段向回走,過了捷運高架橋不遠就到了。」

各位好朋友,如果走對,出奇岩站大約六分鐘的路程,結果我在細雨霏霏當中,竟然足足走了50分鐘啊!

看著已經擺滿一桌的豐盛菜餚,包括:花蓮鬥雞、薑絲大腸、避風塘炒蟹、梅乾扣肉、佛跳牆...,當然還有此地的招牌--【茶蝦飯】。我原本想大吃一頓的興頭,卻已經大打折扣了。

好在社友和寶眷們的熱情,讓我很快就融入了當下,稍後當我一回頭看見Shron帶著她介紹的貴賓,以及DG Skin先後入席,我也就趕緊換桌過去相陪,免得那桌顯得太過冷清。

大約七點二十分,CP Base鳴鐘宣布例會正式開始,社當John便將準備好的PPT檔透過投影系統,向大家報告了行政管理委員會的工作規劃與執行狀況,其中最重要的是,經過兩個月的規劃和努力,專屬於鳴鳳社的雲端系統已經正式建置完成,John並當場告訴大家如何進入這個系統,來瀏覽過往與最新資訊,並且存取最新資料。

看到自己精心規劃成立的鳴鳳社,能夠在創社伊始,就把許多老社多年都難以成就的專屬雲端系統設置完成,DG Skin真是高興極了,非但在致詞的時候多所讚許,還當場表示鳴鳳社依照扶輪傳統所進行的例會實質內容與方式,他已經照相存證,準備向鳴鳳社的輔導社朝陽扶輪社社友們報告,希望他們也能準此回歸正軌。

時下許多年輕人很喜歡說:「不要小看他們年輕。」從鳴鳳創社至今,除了例會出席率還需要大大加油,希望能從目前的60%至70%的平均出席率,很快提升至85%以上的水準之外,我已經從社員的融洽相處,組織所需要的基本建置已經趨於完整,看見了大家走過轉角之後的光明希望。由於身在其中,我也真是與有榮焉啊。

2017.1031.2055.寫於新店寒舍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