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RYE交換學生 USA Macy Neader

12/08/2019

IPP 劉紹弘 John Liu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RYE的活動,但正式開始後才發現這不是個簡單的活動,需要投入長時間的熱誠及時間,對自己來說當然是歡喜甘願,倒是對好兄弟Paul相當不好意思,一起拉下深坑,在這十個月的時間裡(實際應該超過這個時間),從先期的準備,心理建設,全家人為了Macy的到來做對應的準備,一直到真正的生活再一起,越來越發現真的不簡單,今天先來說說現在已安排的活動吧。

       為了要讓Macy在台灣留下難忘的十個月,我必須要開始重新認識這片土地,行程一排開豁然發現我對這片土地的陌生,行程一:101大樓的防震球,從101完工後我居然一次都沒去過,想當初101也當過全世界最高樓,這是我的第一次爬上了101的樓頂室外,想像某個老外可以在這跳傘,而Macy來到底有何感覺呢?我想應該是他那一杯棉花糖珍珠奶茶吧。 

2019/11/27筆

        行程二:九份淘金當仙人,之前有過社友Mine的介紹,對九分金瓜石多了熟悉,這次結合了大學時對九份的地圖加上Mine的新鮮記憶,一早先去爬茶壺山,不過畢竟年紀有了,(其實是體重有了)當然不是親力親為,而是開車爬茶壺山,別以為這樣很間單,茶壺山的路基本上都只能一台車可過,有些還是開到人家家裡,就別遇到來車,還好敢這樣做的人畢竟不多,我也就開到了茶壺山車用道路的極限,剩下的山路穿著拖鞋也就爬上了山頂,沿路也看到了不少的採礦洞,這時我就把當時Mine講過的拿來屁一屁,但是畢竟我不是Mine,講出來都沒人聽。

2019/11/27筆

       下午當然是淘金的好時刻,這時午餐的店家自告奮勇介紹了他的朋友的爸爸是以前的老礦工,可以到他那多了解一下,不二話  走,淘金的過程當然是大同小異,唯一不一樣的是,老礦工說真正的金子剛淘出來時含量很低,所以都是呈現銀色,必須要再精練,才會越來越黃,最後練到85%再給人收購,但是精練的過程必須用硫酸,很毒,留下來的是金子揮發出來的可以再提煉為其他金屬,後來也跟我們的專業社友Mine求證,原來是九份與金瓜石分屬不同礦脈,金瓜石的金礦含量成分比較高九份較低,所以需要後製提煉。

2019/11/29筆

       晚上可是Macy最期待的節目,九份山城的夜景打卡,我想這應該是15歲少女的共識吧。眾人來這的有可能是因為宮崎駿,或是逛街,也可能是芋圓,而我們家呢都是來這喝茶,雖然談不上茶道,但小子我還是可以隨口談上30分鐘的茶話,光“茶”我相信大家都認同可以聊上好幾天了,所以我的重點就在於宣揚“泡茶”,也讓Macy體驗一下台灣的喝茶文化,這一喝也喝了兩小時,對我這個接近半百的小子是很正常的,但事後才知道這事對於十幾歲的少男少女是很無聊的,還是多拍點照片吧。

2019/11/29筆

       Macy接機行:我真的好久沒有自己接機了,這真的是二十幾年來的一次,我想很多社友也是一樣的心情,看到Macy出來的那一刻,真的覺得他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不用文字解釋,看下面圖片大家就會秒懂。

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20號5樓11室
電  話:(02) 2523-8055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